举办婚礼须严格落实防疫措施

【本报消息】为遏制新冠肺炎疫情蔓延,柬王国政府卫生部高官呼吁广大民众在举办婚礼时,必须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以防范该疫情蔓延。

卫生部发言人兼反传染病局(CDC)局长李速万于5月7日介绍 ,卫生部虽没有禁止广大民众举办婚礼,但在婚礼现场必须要采取防范措施。

他介绍,这些防范措施包括在各婚礼现场设酒精或洗手液给嘉宾洗手;减少餐桌就餐人员;菜单要单独分开;以双手合十为接待或问候方式;保持1.5米以上的社交安全距离等。

他表示,由于柬埔寨连续多天无新增确诊病例,生活在农村地区的部分家庭在举办婚礼时,没有做好防范措施。因他们认为柬埔寨新冠肺炎疫情已有所好转。为此他呼吁广大民众不要掉以轻心,积极落实防疫措施。

同时,李速万局长还呼吁广大民众在这非常时期尽可能延时举办婚礼,目前柬埔寨新冠肺炎疫情虽有所缓和,但邻国疫情仍较严重。(勇平)

【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