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坚决反对美国借疫情对中国污名化

【本报消息】本月8日,柬埔寨国防部长狄班同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部长魏凤和举行电话会谈。柬方坚决反对美国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污名化中国。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美国一些政客不断攻击中国,试图污名化中国。此问题也成了柬中国防部长在电话会谈上讨论的主要话题之一。

魏凤和表示,针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世界各国应该携手合作,共同努力抗击疫情。

他表示,在这场抗疫斗争中,中方始终秉持公开、透明、负责任的态度,第一时间向世卫组织报告疫情,第一时间同世界各国分享病毒基因序列,第一时间开展疫情防控国际合作,得到了国际社会的普遍积极评价。

魏凤和部长同时也强调,中方坚决反对美国不断攻击中国,试图污名化中国。

他表示,连世界卫生组织(WHO)和多个国家的专家都推断新冠肺炎病毒源于自然。

狄班副总理表示,柬方对一些政客、外媒,尤其是西方国家对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污名化中国表示遗憾。

他表示,中国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尤其是中国积极携手世界卫生组织研究寻找防止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的措施。

他表示:“柬埔寨坚决反对美国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污名化中国。在这关键时刻,国际社会应当共同携手合作,推出系列有效措施,加强国际卫生领域合作,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参与抢救全球经济。”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