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情,共进退! 中方高度评价柬埔寨抗疫成果

【本报消息】中国高度赞赏柬埔寨疫情防控所取得的成效,愿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推进中柬两军高层沟通和务实合作。

柬埔寨副总理兼国防部部长狄班同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8日通电话。

在通话时,魏凤和部长表示,在习近平主席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下,中国政府和人民同疫情进行了英勇顽强的斗争。

他说:“中方高度赞赏柬方疫情防控的成效,愿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推进两军高层沟通和务实合作。”

狄班部长表示,柬方祝贺中国抗击疫情取得重要成果,高度评价中国为国际抗疫合作作出积极贡献,感谢中国对柬埔寨抗疫支持和援助,愿与中方继续加强疫情防控合作。

据柬文媒体报道,中国国防部长也表示,中国和柬埔寨两军的领导人应共同决心加强合作,并承诺将同柬方保持密切合作。

他还表示柬方应该利用新冠肺炎作为契机,加强柬埔寨和中国在卫生领域的合作,提高双方的战略合作水平。

魏凤和部长表示:“今后,中方将继续关注研发疫苗,如果对疫苗有任何实际成果,中方将立即通知柬方。”

狄班副总理支持魏凤和部长提出的想法。

他说,过去,尽管世界各国都施加了临时旅行限制,防止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但柬埔寨和中国两军仍然克服了所有困难,如期举行以“共同反恐和人道主义”为主题的第四次“金龙-2020”柬中联合训练。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