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援柬43万美元支持抗疫研究工作

【本报消息】柬埔寨卫生部部长蒙文兴于5月8日在卫生部总部会见法国驻柬大使Eva Nguyen Binh女士,宾主双方就有关新冠肺炎疫情研究工作等事宜进行友好交谈。

法国大使表示法国将向柬埔寨提供40万欧元(约43万美元)美元资金援助,用于支持柬埔寨新冠肺炎研究工作。

法国大使表示,法国政府将向柬埔寨提供资金援助,支持柬埔寨三项研究工作。据悉,法国国际开发署计划提供200万欧元的无偿援助项目,用于支持东南亚地区国家的一些领先研究中心研究工作,其中包括柬埔寨巴斯德(Pasteur)研究院在内。

同时,法国大使对柬卫生部和相关部门,竭尽全力治疗在柬埔寨被确诊新冠肺炎病毒的40名法国籍患者,帮助他们完全治愈表示衷心感谢。她强调,目前,柬埔寨新冠肺炎疫情得到缓和,但她建议各方要保持高度警惕,在防范措施上不能掉以轻心。(勇平)

【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