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将解除紧急状态当天 日本一地宣布暴发群体感染事件

QQ截图20200514113334.jpg

图源:爱媛新闻

【海外网5月14日|战疫全时区】日本政府14日召开专家咨询会议,准备正式对39个县解除紧急状态。但就在同日,爱媛县知事中村时广宣布,该县一家医院发生了群体感染事件,目前已累计有20人确认感染新冠肺炎。而爱媛县刚好是即将解除紧急状态的39个县之一。

据日本《爱媛新闻》14日报道,发生感染事件的位于爱媛县松山市的牧医院。早在12日,牧医院就发现一名30多岁的男性护理人员感染新冠病毒。随后,松山市对确诊男子的密切接触者,累计65人实施了病毒检测。

截至14日,包括该男子在内,累计相关确认人数已达到20人,其中多数为医务人员。目前,爱媛县和松山市正在加紧调查新增感染者的密切接触人群,以防范疫情进一步扩大。

牧医院也在官网上表示,“将患者的安全放在第一位,我们将努力采取进一步的预防对策,对于此事的发生我们深表歉意,并将在今后两周内全面停止门诊工作”。

据了解,日本政府13日已基本决定,将对39个县解除基于新冠病毒特别措施法发布的紧急事态宣言,其中就包括此次发生群体感染的爱媛县。

此事原本计划在14日的日本政府对策总部会议上敲定,这也是自4月7日日本首次发布紧急事态宣言以来,首次对部分地区进行解除。(海外网/吴倩)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信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