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管开足马力生产(我们这样抓“六保”(12))

“3、2、1,合闸!开工!”5月1日上午8点整,四川省射洪市曜辉冶金有限公司的厂房内,总经理王卫东一声令下,电力驱动的冶炼炉轰隆隆地运转起来。专程赶来的国网遂宁供电公司的大客户经理杜永强终于松了一口气。

曜辉冶金有限公司是射洪市一家从事铁合金生产的企业,春节前后,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像一瓢冷水浇灭了热气腾腾的冶炼炉。没办法啊,为阻断疫情扩散,企业只能停工。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趋好,公司决定5月1日开工!企业复工,电力先行。王卫东拨通了供电公司客户经理杜永强的电话。电话那端杜永强只答了四个字:“没得问题!”

已经是4月29日了,用两天时间给“停摆”两三个月的企业恢复用电并非易事。除了企业审核、设备检测都须格外专业而谨慎外,还要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到位,哪一步都马虎不得。

于是,一边是曜辉冶金公司在供电人员远程指导下通过线上提交恢复用电申请书等文字影像材料,一边是供电公司几个部门同步为其办好审核手续。供电公司专门开辟了“快速通道”——简化审核手续,增派检测人手,不分昼夜,多点推进。

4月30日一早7点刚过,杜永强就带人赶到厂里进行复电前安全检查:逐个仔细检测设备状况,排查安全隐患……在确定所有设备均符合用电要求后,立即现场签字。

上午11点,合闸通电前的复电手续全部完成。“尽管开足马力生产,电力一定满格供应!”杜永强承诺。(记者 赵秀芹)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05月15日   第 01 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