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禁后日本餐饮业陆续复工 大巴公司想奇招揽客

QQ截图20200515102028.jpg

资料图:路透社

【海外网5月15日|战疫全时区】随着日本政府5月14日首次宣布解除39个县的紧急状态,相关地区的餐饮及交通行业也在陆续宣布或酝酿着复工措施。包括大巴公司等商家纷纷想出招揽顾客的新方法,希望能尽快恢复往日的业绩。

综合路透社、《每日新闻》等媒体15日报道,关于根据新冠病毒特别措施法宣布的紧急事态宣言,日本政府14日决定对47个都道府县中的39个县予以解除,其中包括13个“特定警戒都道府县”中的茨城、石川、岐阜、爱知、福冈5县,以及非特定警戒的所有34县。

对此,日本麦当劳公司也随即于同日宣布,在解除紧急状态的39个县内,将从15日开始恢复客人在店内的餐饮活动。此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麦当劳4月29日宣布在日本2900家店铺内停止店内用餐,仅提供打包、外卖等业务。

麦当劳公司称,截至5月25日为止,将从做好充分准备的店铺开始,依次重启店内用餐服务。另外,即使紧急事态宣言被解除了,如果接到地方政府的请求,也会按照紧急事态宣言的要求进行营业。而在东京、大阪、北海道等未解禁地区,仍暂停店内用餐,仅接受打包和外卖。

此外,日本交通业也在疫情中也受到不小冲击。主要经营校车业务的新泻第一观光巴士负责人小林香织表示: “即使紧急事态宣言解除了,客人也会慎重出行,而且即使学校重新开学,如果没有校外学习的话,(业绩不振)的情况也不会改变。

QQ截图20200515103205.jpg

图源:每日新闻

据悉,在日本政府宣布紧急事态宣言后,小林所在公司的销售额比去年同期下降了约95%。而随着宣言的解除,公司也逐渐开始接到新的订单。不过,由于在各地间的往来出行仍然受限,业务还是很难全面展开。

在经营困难的情况下,小林提出的方案是:在观光巴士内设置单人卡拉OK。由于日本卡拉OK店仍然不能营业,人们唱歌的地方也越来越少。

小林认为,在这种情况下,应推广巴士上附带的卡拉OK服务,实施电话预约制,每人在2小时内可以免费唱歌。小林表示,“希望等疫情结束后,大家能再来乘坐”。(海外网 吴倩)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