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哥保护区内七百余栋违章建筑被拆

【本报消息】今年首4个月,仙女机构在吴哥古迹保护区内共拆除749栋违章建筑。

据仙女机构的报告显示,上述违章建筑比去年同期明显增长。这意味着,吴哥古迹保护区内仍存在大量投机分子,等待机会偷偷修建违章建筑。去年前4个月,被发现的违章建筑就有475栋。

据仙女机构发言人隆国索近期表示,吴哥古迹保护区禁止居民兴建违章建筑,因这些建筑会影响区内的古迹和文物安全。至于兴建违章建筑的民众,他们也自愿拆除。

他也呼吁,吴哥古迹保护区内的居民不要听信谣言,请不要在保护区内兴建违章建筑和购买土地,因古迹保护区是国家所有。针对居民要兴建轻型建筑或修复房子,即可到仙女机构一体化办公地点了解详情。

应提的是,1994年5月28日颁布的王令规定,将面积401平方公里的吴哥古迹区分成5个保护区进行管理,其中第一区及第二区属于最高保护地区,所有土地属于国家拥有。第一区是指古寺所在位置,第二区则是其周边的“缓冲地带”。这些地区拥有多座古寺和古代建筑物,必须得到最高程度的保护。(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