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部批准“美国之音”重新在柬播报

【本报消息】柬埔寨新闻部乔干那烈决定允许美国之音广播电台(VOA)在103.50MHz频道重新播出新闻节目。

据新闻部部长乔干那烈于515日,向柬埔寨妇女信息中心(WMC)主任翁占通女士致送的公函表示,允许柬妇女信息中心通过103.50MHz广播电台频道,重新播出美国之音(VOA)广播电台节目。播出时间:上午从6点至630分,晚上从9点至10点。

新闻部部长在批文上强调,柬埔寨妇女信息中心和VOA必须遵守柬埔寨《宪法》、媒体法、新闻职业道德等相关法律法规,若违犯须负起法律责任。

应提的是,VOA和自由亚洲广播电台于2017年因没有营业执照、没有纳税等问题,被柬埔寨税务局要求履行纳税义务。VOA随后因纳税义务问题,在向新闻部申请年度执照时出现障碍,最后决定自行关闭在柬的办事处。

201965日,在关闭两年之后,VOA电台又一次发出申请,新闻部正式发出信函,批准美国之音电台在柬埔寨开设其合法代表处,并且附加了一些条件。(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