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是谁抗疫不力?CDC和白宫贸易顾问吵起来了

200407004919-peter-navarro-march-27-01-exlarge-169.jpg

彼得·纳瓦罗(图:Getty)

【海外网5月18日|战疫全时区】当地时间5月17日,美国白宫贸易顾问彼得·纳瓦罗指责疾控中心(CDC)在初期应对疫情的表现,令整个国家失望。随后,CDC官员在接受CNN采访时回击。美媒称,这是CDC与白宫之间关系日益紧张的最新迹象。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针对纳瓦罗的言论,CDC官员表示,“我们应该提醒纳瓦罗,CDC是政府的联邦机构部门。疾控中心主任的职位是被任命的,雷德菲尔德博士是总统特朗普任命的。”官员进而指出,“如果要对CDC提出批评,那么纳瓦罗最终将批评总统,以及特朗普所任命的来领导该机构的人。”

就在稍早前,纳瓦罗在接受NBC采访时称,在新冠病毒在刚开始流行时,CDC未能在全国范围内展开病毒诊断测试,并称CDC的表现让人失望。

美媒认为,这些言论意味着,白宫和美国公共卫生机构的紧张关系正在加剧,两者的言论透露出,白宫和CDC就如何重启经济和追踪病毒数据等问题,充满不信任感和敌意。

CDC官员表示,“本届政府一次又一次地表明,他们在科学方面存在问题。我们给他们提供科学,但他们似乎并不想要。”此外,官员还称,一项于3月份提出的旨在缓解和控制新冠病毒的最初计划是“有针对性和分阶段的方法”,但政府“选择不实施”。

这位官员还提到上周发布的重启经济指南,并透露,这些建议是长达68页文件的一部分,内容相较笼统,“我们被允许发布的是他们允许我们发布的东西。”(海外网/李萌)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