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媒:以色列新冠病毒源自国外 超70%感染病例来源于美国

 israel_05062014.jpg

【海外网5月19日|战疫全时区】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周一发布的一项研究显示,以色列超过70%的新冠肺炎感染病例来源于美国。

据美国《国会山报》援引《耶路撒冷邮报》报道,当地时间周一(18日),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发布了这项研究。据特拉维夫大学的分子细胞生物学和生物技术学院的阿迪·斯特恩表示,他们的研究人员使用了大约4700个全球采集的序列来比较本地患者的序列,通过解码病毒株的基因组序列,绘制出了新冠病毒的传播图谱,从而确定以色列大多数新冠肺炎病例均来源于美国。

研究指出,以色列所有的新冠肺炎病例都来自国外。除了美国外,以色列感染病例来源还有欧洲其他地方,其中8%来自比利时,6%来自法国,5%来自英国,3%来自西班牙。

报道指出,以色列直到3月9日才关闭了来自美国的航班,而来自欧洲和世界其他地区的航班则在2月26日至3月4日期间便已关闭,虽然一些来自欧洲和东南亚的感染病例也进入了以色列,但这些患者已被提前隔离,有效限制了新冠病毒的传播。

此外,研究人员还指出,在大型聚会或其他社交聚会等“超级传播事件”中,约1%至10%的患者感染了约80%的病例,且事实证明,采取“社会疏远”的措施确实有效减少了新冠病毒的传播。

当地时间5月18日晚间,以色列卫生部的最新疫情通报显示,在过去的10个小时(18日12时至22时),以色列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22例,累计16643例;新增死亡病例4例,累计死亡276人;截至目前,52人病情危重,其中42人使用呼吸机;已有13253人康复。(海外网 张莎莎)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