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4月死亡人数近30年最多 政府至今未实施严格封锁措施

1589870998887149.jpg

图源:美联社

【海外网5月19日|战疫全时区】瑞典官方18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4月是瑞典近30年来死亡人数最多的一个月,共有10458人死亡。外媒指出,不同于欧洲其他国家在疫情期间实施限制性的封锁措施,瑞典采取的宽松应对策略在国内外引发激烈争论,一些医务人员更是警告,瑞典方面的做法“将导致灾难发生”。

综合法新社、英国《太阳报》等媒体18日报道,瑞典统计局的数据表示,今年4月该国的总死亡人数为10458人,是自1993年12月(当时有11057人死亡)以来该国单月报告的最高死亡人数。据悉,截至4月1日,瑞典累计报告了239例新冠肺炎相关死亡病例。而到了4月30日,数字增长到了2586例。

瑞典统计局的人口统计学家托马斯·约翰逊表示,“我们一直回顾到1993年12月,才在那一个月发现了比今年4月更多的死亡人数。”约翰逊告诉法新社,1993年12月出现的高死亡人数并没有官方详细解释,但当时曾有流感大流行。

外媒指出,新冠病毒在欧洲肆虐期间,其他欧洲国家都采取了严格的封锁措施。但是,瑞典却仍在疫情期间让16岁以下的儿童继续上学,允许咖啡馆、酒吧、餐馆和一些企业继续营业,并且只是敦促人们遵守社交距离准则。

瑞典政府表示,更宽松的政策是一种更好的长期策略,因为人们对更宽松限制的接受时间也会更长。不过,这一举动也引发了其国内和范围更广的科学界的激烈争论,一些医务人员警告称“这样的做法将导致灾难”。

瑞典国家卫生福利委员会4月底的一项研究显示,在瑞典新冠肺炎死亡病例中,约有90%的人年龄超过70岁,半数都住在养老院。“我们没能保护老人,这是非常严重的问题,是我们整个社会的失败”,卫生部长哈琳格瑞谈到这一问题这样对媒体表示。

截至当地时间18日,瑞典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达30377例,死亡病例为3698例。瑞典的疫情形势也让其邻国丹麦感到担忧。据悉,考虑到瑞典相对较高的死亡病例数字,一些丹麦政界人士对重新开放边境颇为犹豫。(海外网 张霓)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