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边即将迎来第二个“钻石岛”

【本报消息】金边市市长坤盛于近日签发一份通告,批准柬埔寨海外柬华投资公司(OCIC)新建一座混凝土斜拉桥,连接钻石岛至该公司新开发的Koh Norea岛开发区。

据金边市市长坤盛向副总理兼财经部部长翁本莫尼洛递交的一份函件显示,柬埔寨海外柬华投资公司(OCIC)还申请进口项目动工的机械和设备,涉资4088万8580美元。

函件内容介绍 ,柬埔寨海外柬华投资公司(OCIC)于2018年10月28日获得王国政府批准,在位于金边市蔗园区投资Koh Norea岛开发项目。而这座斜拉桥竣工后,将大大便捷两岸的交通来往,缓解莫尼旺桥交通堵塞现象。

据了解,柬埔寨海外柬华投资公司(OCIC)在金边蔗园区沿湄公河的Phum Kaoh Norea地区的投资总额预计达20亿美元,建设超过100公顷的大型卫星城,并修造桥梁与钻石岛连接,使卫星城成为城市中心新的组成部分。这意味着,柬埔寨海外柬华投资公司继钻石岛开发后,将再度为魅力金边点石为金,复制钻石岛奇迹。

Phum Kaoh Norea卫星城可谓是一项巨额投资,完全顺应了四环大金边、一环新中心的首都国际化脉动,备受政府及业界首肯。

该项目位于金边市东南方向的蔗园区与金边市桑园区隔湄公河相望,沿湄公河区域总长度约3.5公里。(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