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缓和,旅游业“危机”仍未解除

【本报消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金边市和其它旅游城市的酒店几乎都已暂停营业。

柬埔寨旅游联盟主席卢雨明18日指出,新冠肺炎疫情给柬埔寨旅游行业带来的巨大的冲击,导致金边市、西哈努克省和暹粒省内的酒店几乎全部暂停营业,许多酒店员工也被迫辞退或停薪留职。

资料图

卢雨明说:“虽然白马省、贡不省仍有许多游客观光,酒店和客栈有较多客人入住。但金边市、西哈努克省和暹粒省的酒店因大多是租地、租建筑物营业,因此情况不容乐观。”

他说,金边市近90%的酒店已关门。就算营业,一天只有1到2间客房有客人入住。而且酒店业主裁员或让员工停薪留职,只能减轻一时的负担,因此,许多业主从今年3月初起就已开始陆续关门。

此前,王国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有关挽救旅游业的辅助措施,而缓解关税方面的措施目前即将到期。因此,业主们希望政府推迟有效期,直到酒店营业恢复原状为止。

针对此提议,旅游部发言人杜速帕表示,旅游部将慎重考虑。

除没有正规注册的酒店的员工外,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而关门或暂时停业的酒店员工,都可领取王国政府提供补助金。(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