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对外友协同东盟10国友好协会就疫情防控工作召开视频会议

【本报消息】5月19日下午,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与柬埔寨在内的东盟10个成员国的中国友好协会就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召开特别网络视频会议。

柬中友好协会(柬中友协)主席艾森沃阁下;参议员兼副主席刘明勤阁下、副主席张云峰勋爵共同参加本次网络视频会议。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席林松添介绍了中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最新形势,强调在习近平主席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下,中国政府和人民采取了最全面、最彻底、最严格的防疫举措。

他表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还在第73届世界卫生大会视频会议开幕式上,宣布中国为推进全球抗疫合作的五大举措,呼吁各国携起手来,共同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

林松添主席强调,中方始终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本着公开透明和负责任的态度,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国际合作。个别国家企图将中国抗击疫情污名化,诋毁中国为全球公共卫生安全作出的重大贡献。抗击疫情需要国际社会团结协作,中方将继续弘扬守望相助、同舟共济的精神。与地区国家共同努力,共同维护全球公共卫生安全。

柬中友协主席艾森沃阁下网络视频会议上发表演讲时表示,在中国抗疫斗争最艰难的时刻,柬埔寨与中国坚定站在一起,共克时艰。西哈莫尼国王和莫尼列太后慷慨捐款捐物,洪森总理亲王紧急访华,柬各级政府、民间组织和民众以不同方式表达对中国战胜疫情的支持。

他指出,如今,柬埔寨正在全力抗疫,中国政府、地方政府、民间机构纷纷向柬埔寨捐赠防疫物资,证明了柬中亲如一家,是患难与共、守望相助的好兄弟。

艾森沃主席介绍关于柬埔寨疫情情况,称柬埔寨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22例(38名女性和84名男性),累计治愈122例,治愈率为100%。他表示,柬埔寨强烈反对试图借疫情来污名化中国、借疫情来歧视中国和亚洲国家的行为,更坚定反对中国是疫情扩散者的说法。

他说道,针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世界各国应携手合作,共同努力抗击疫情。

据了解,持续近4个多小时的会议上,各方都认为此次网络视频会议非常重要,对指导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阶段的地区国家做好防疫工作具有重要借鉴意义。同时,各国感谢中方分享抗疫经验,并真诚希望加强同中国合作,携手打赢这场抗疫斗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