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诊患者清零后,旅游业在悄然升温

【本报综合消息】4月17日由今日环球商务旅行社组织的一个20人旅游团从金边前往暹粒,下榻在华人社区知名度颇高的大唐酒店。这也是该酒店在Covid-19疫情蔓延态势得到全面控制后接待的首个旅游团。

暹粒大唐酒店内景

今日环球商务旅行社总经理王杰认为,柬埔寨旅游业伴随Covid-19疫情的发展由渐冻走向封冻,现在又开始进入解冻期。在外国旅游团无法抵达柬埔寨的客观条件下,组织国内旅游团正好是个机会。因为外国游客少,景区人员密度很低,自然形成安全的社交距离,接触传染几率可以忽略。

王杰在柬埔寨从事旅游业10年,对柬埔寨旅游业发展过程了如指掌。他说相对与过去景区人头攒动、比肩接踵的热闹境况,目前的景区更适合静心游览。尤其是在柬的包括中国人在内的外国人,可以借此机会组小团对像吴哥窟这样具有深厚历史、宗教及文化背景景区

景点人少,正好可以深度游。拍照也不再拥挤

做深度游。当然像荔枝山、卜哥山等自然风景区旅游基本上可以排除Covid-19疫情风险。

大唐酒店是中国在柬埔寨酒店餐饮业的一面旗帜,在暹粒和金边都有很高的知名度,用一句商业术语来评价就是已经具备品牌价值。老板齐心艺女士面对Covid-19疫情坚守岗位,带领员工为每一位顾客提供周到的服务。疫情期间暹粒大唐酒店成为在暹粒中资企业和中国人放心安心的避风港。

拍吴哥窟也有了更多的角度选择

伴随今日环球商务旅行社旅游团的到来,大唐酒店也迎来了一个新的开端。

旅游部长唐坤最近表示,全球新冠肺炎疫情重创柬埔寨旅游业,导致至少4.6万人暂时失业。但旅游部相信,疫情结束后旅游业会迎来报复性发展。他指出,中国游客是柬埔寨最大客源国,中国疫情防控已经取得阶段性胜利,中国的经济态势复苏向好。一旦中国政府允许中国公民出国旅游,国际航班恢复,中国游客肯定蜂拥而至。

荔枝山这样的自然风景区更安全更让人放松

事实上现在很多歇业的酒店及餐饮业已经在做开业准备,有些从业人员陆续返回工作岗位,旅游业重现蓬勃生机的日子已经不远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