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柬埔寨新增一例确诊病例

【本报消息】卫生部23日通报,新增一例确诊新冠肺炎病例,患者为来自美国的一名柬埔寨39岁妇女。

这意味着连续40天无新增确诊新冠肺炎病例被终止后,柬埔寨连续2天确诊新增病例。

卫生部23日通报称,截至22日晚上9时30分,柬埔寨新增确诊1例新冠肺炎病例,患者为一名39岁柬埔寨妇女,居住在金边市森速区德他拉分区,她是从美国(在韩国转机)回柬埔寨的乘客,并于本月8日抵达柬埔寨。

通报说,这名妇女早于2020年2月前往美国纽约,由于当时航班被关闭,她一直被滞留在美国。

通报接着说,她抵达柬埔寨后,她一直自我隔离(Self Quarantine),由于她出现咳嗽、鼻塞和喉咙干渴病症,于本月12日前往柬埔寨-苏联友谊医院(俄罗斯医院)接受采样检测,但当时结果对新冠肺炎病毒呈阴性反应。医护人员交待她继续满14天的隔离,直到本月20日,她的病情没有好转,本月22日再次接受采样检测,结果呈阳性反应。

通报说,本月22日,这名患者已被送到俄罗斯医院接受隔离治疗。

据悉,截至目前,柬埔寨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增至124例,其中122例治愈病例,在院患者共有2人。(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