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水老人义诊团联合扶轮社捐赠爱心物资

【本报消息】白水老人柬埔寨义诊团再次联合金边首都扶轮社、金边中央扶轮社与金边四臂湾扶轮社,向内政部捐赠一批物资,以继续发放给刚受疫情影响从泰国返回柬埔寨的劳工。

此次物资交接仪式于5月21日下午,在移民总局总部举行。内政部国务秘书兼国家反拐卖人口委员会第一副主席朱文英女士、白水老人柬埔寨义诊团团长AG Jacky、金边首都扶轮社社长P.Laura女士、金边中央扶轮社社长CP Yuan先生、金边四臂湾扶轮社社长CP 李艳红女士共同出席交接仪式。

内政部国务秘书兼国家反拐卖人口委员会第一副主席朱文英女士在仪式上表示,目前,从泰国返回柬埔寨的柬籍劳工人数近10万人,王国政府暂时禁止他们回泰国务工,一方面是泰国境内正在实施紧急状态法,另一方面为了遏制新冠肺炎疫情向境内蔓延。同时,执法人员也正在竭尽全力追捕涉嫌诱骗居民偷渡到泰国的蛇头,目前警察已经在卜迭棉芷省抓获两名蛇头。

他介绍说,针对刚从泰国返回柬埔寨的柬籍劳工因新冠肺炎疫情和失业导致日常生活陷入困境的问题,王国政府已经让当局做好统计工作,以向他们提供物资补助。这项扶贫举措计划将在下周开始,第一省份目标是菩萨省和马德望省。

他披露说,目前,内政部也不断得到各组织和公司的捐赠物资,其中包括白水老人柬埔寨义诊团和金边三个扶轮社,内政部将把这批物资发放给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劳工。

白水老人柬埔寨义诊团、金边首都扶轮社、金边中央扶轮社与金边四臂湾扶轮社领导干部希望在这非常时期能尽一点绵薄之力,与柬埔寨共同抗击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从而为受疫情影响的贫困居民分担困苦。

此次捐赠的物资中,白水老人柬埔寨义诊团捐赠20吨大米、金边首都扶轮社捐赠1吨食糖、金边中央扶轮社捐赠1000瓶鱼露、金边四臂湾扶轮社捐赠1吨食盐。(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