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喜利达银行正式挂牌上市

【本报消息】本月25日上午,爱喜利达银行(Acleda Bank)正式在柬埔寨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成为首家公开发行证券的商业银行。

副总理兼财经部部长翁本莫尼洛、财经部国务秘书兼柬埔寨证券交易所理事长汉沙贺、柬埔寨证券委员会总监苏速杰、柬埔寨证券交易所(CSX)总裁洪速湖、柬埔寨国家银行副行长宁占塔娜、爱喜利达银行总裁英占尼等出席活动。

爱喜利达银行总裁英占尼在致辞时表示,爱喜利达银行成功上市,标志着创立27年的爱喜利达银行开启了新的历史篇章。

他说,共有2497名投资机构和公众在首次公开售股(IPO)活动认购银行股票,并感谢他们对银行给予的信心和信任。

洪速湖总裁表示,爱喜利达银行是柬埔寨首家在柬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的商业银行。随着爱喜利达银行的上市,柬证交所至今一共吸引了12家企业挂牌上市,其中6家发售证券,另6家则发售债券;截至目前,证券交易所成功协助上市企业筹资总值2亿4000万美元。

他说,爱喜利达银行公开发售证券,将有助于进一步巩固柬埔寨银行体系,同时推动这一重要领域的持续成长。

爱喜利达银行将发行434万4865股(每股票面价值4000柬币),发行价为每股1万6200柬币(约4.05美元)。这也意味着,爱喜利达银行通过此次上市活动,将筹得约1760万美元。

爱喜利达银行上市顾问元大证券董事经理韩炅台表示,虽然公开发股会受新冠肺炎疫情的直接影响,但爱喜利达银行对公众认股反应感到欣慰,决定按计划让公司股票挂牌上市,而不是延期或取消。

翁本莫尼洛部长对爱喜利达银行正式在柬埔寨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表示祝贺和给予高度评价。

他说,柬埔寨领先的爱喜利达银行在柬证交所挂牌上市,将激发柬国证券交易所的业务更加活跃。目前柬证交所全力支持私营企业业务发展和正在为业内人员创造良好的投资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