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猎者设陷阱猎杀野牛

【本报消息】环保部工作人员于5月24日下午,在位于奥多棉芷省隆克万僧侣野生动物栖息保护区发现一只受伤的野黄牛。据调查,这只野黄牛是不慎落入偷猎者的陷阱,由于伤势严重,最终抢救无效死亡。令人更心疼的是,这只野黄牛在死前,还掉下眼泪,表现出自己陷入陷阱后的绝望和痛苦。

根据环保部发言人涅帕斯达的介绍,当天下午,环保部工作人员与当地僧侣和居民等竭尽全力的抢救这只野黄牛,但由于伤势严重,加上其多天没有进食,使这保野黄牛的身体越来越脆弱,最终抢救无效死亡。

他披露,这只野黄牛的尸体于5月25日上午,被保护区官员和当地僧侣拿去埋在隆克万僧侣野生动物栖息保护区总部辖区内。

这位发言人表示,5月22日,在柏威夏省专克山县坡礼专森林保护区辖区内惊现被猎杀的一只野水牛的头部。

针对近来有很多野生动物陆续被猎杀的问题,环保部发言人涅帕斯达称,环保部与相关部门正在展开调查工作,以追捕这些盗猎嫌犯。(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