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侨领看两会

柬华理事总会轮值会长黄清水先生: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召开的中国两会受到了国际社会普遍关注,两会的召开也标志着中国开始进入全面恢复经济社会活动和常态化防控的新阶段。

  1. 两会都总结了我们中国对这场残酷的疫情的战斗得以控制给予高度肯定和感谢站在防疾第一线的医护和有关工作人员的付出,显透祖国政府和党的英明领导;
  2. 关于香港“国安法”的定案,是确保祖国的主权统一,给一年多以来,各种港独势力、外国反动派力量利用“两制”在香港制造各种分裂破坏活动,己严重抵触“国安法”原则:故这个“国安法”就给这些港独分裂反动势力的一个重头磅,也给台湾台独势力一个警钟:你台独领导层如果敢触到”一国”主权的底线,中国人就不客气了,而且中国已不是一百年前的中国了,有决心、有能力保护领土完整、主权不容外国侵犯;
  3. 虽然受疫情的影响,但中国的国民经济还是能稳步前进,在GDP方面,虽没有制定要求增长的百分点,但相信一定不会出现负成长,因为现在疫情已经受控制,各行各业都在复工、复产、复航中,而且越来越好,前途乐覌、欣欣向荣。

祖(籍)国发展日新月异,综合国力不断提升,距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越来越近。作为柬埔寨华侨,为祖(籍)国的繁荣富强感到无比兴奋!

柬埔寨是“一带一路”沿线的重要国家之一,相信此次两会召开,将为“一带一路”建设和中柬友好合作注入更多新的动力与活力。华人华侨愿意为中柬两国的美好未来再接再厉,做出更多的贡献。

柬华理事总会常务副会长方灿成勋爵:

在全世界都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时期,两会胜利召开,彰显了中国抗疫之成功,给了甩锅中国的某些强国以有力的回击。

中国两会传递出关心就业、医疗、住房和养老等方面对民生的重视,这不仅惠及中国,也有益世界。

柬埔寨华侨希望看到香港在和平、稳定、和谐环境下繁荣发展,不受外部势力干涉,坚决支持为维护国家安全、确保“一国两制”行稳致远的重要举措:全国人大推进涉港国安立法。祝两会圆滿成功。

柬华理事总会常务副会长郑棉发勋爵:

5月22日,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海外侨胞是祖国的牵挂,是联通世界的重要桥梁,要发挥好侨胞侨眷的独特优势,不断增强中华儿女凝聚力,同心共创辉煌。

此次新冠肺炎疫情,祖(籍)国政府能在较短时间内有效控制,保障了人民基本生活,十分不易、成之惟艰。生命至上,这是必须承受、也是值得付出的代价。当前的难关一定能闯过,中国的发展必将充满希望。

全国人大代表依法行使职权,齐心共商国事,维护国家安全利益,确保香港繁荣稳定,消息令人振奋。

柬埔寨华人华侨通过两会涉港决定(草案),看到了祖(籍)国维护统一的决心,看到祖国确保“一国两制”行稳致远、守护香港繁荣稳定的初心。

柬华理事总会常务副会长郑源来勋爵:

举世瞩目的中国两会在全世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隆重召开,作为柬埔寨华人非常关注祖(籍)国的变化和发展,并全程观看了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报告通篇体现了人民至上的理念,并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面临诸多困难和挑战的情况下,进一步改善民生,不断深化改革,完成全年主要目标,这是非常了不起的。

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海外侨胞是祖国的牵挂,是连接世界的重要桥梁,要发挥好侨胞侨眷的独特优势,不断增强中华儿女凝聚力同心共创辉煌。”

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并带领全国人民一起努力。在疫情的总体战和阻击战中取得重大成果,让全国人民都拥有安全感和幸福感。这在世界其他国家是绝无仅有的。

中国成功的抗疫的经验让华侨华人看到曙光。回忆在疫情初期中国遭受新冠肺炎肆虐,国内医疗防疫物资短缺,作为中华儿女的我们感同身受。当时我作为柬华理事总会轮值会长主动协助方侨生会长号召社会侨领捐款捐物参与祖国抗疫。当柬埔寨疫情爆发,祖(籍)国派来医疗队同时送来抗疫物资,支持柬埔寨的抗疫工作。柬埔寨华人和祖(籍)国心连心共命运。

作为生活在海外的华人,看到祖(籍)国发展的如此强大,人民能够安居乐业,内心无比骄傲,更为中国取得的成就感到自豪,我们非常愿意参与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当中,一起实现伟大的中国梦!

柬华理事总会常务副会长黄焕明先生:

全国两会顺利“重启”,凝聚了全球的目光。两会的顺利召开,既是中国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有力证明,更是中国社会逐步恢复常态、经济逐步走向复苏的显著标志,具有非同寻常的历史性意义。

2020年初, 祖(籍)国经历了一场抗疫战争,但是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领导下,我们祖(籍)国,一个拥有十四亿多的人口大国,迅速有效地控制了疫情,这是非常不易的!中国以实际行动不断兑现开放大门“只会越开越大”,也将以自身改革的不断深入、创新能力的不断提升、近14亿人口大市场的澎湃活力,为世界经济注入新动力。

今年的两会,不同寻常。也承载着海外华侨华人的关注和期盼。在此特殊时期召开的两会具有特殊的意义,中国发展前景可期。中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背景下,全国人民坚定信心、凝聚共识、砥砺奋进,我们这些海外华人华侨也对祖国发展的前景充满信心。

柬华理事总会常务副会长庄明强勋爵:

因新冠肺炎疫情推迟的“两会时间”,终于在万众瞩目下正式召开。这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一份份议案、建议和提案展现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追求,显示着“中国信心”的强劲脉动。

柬埔寨华人华侨坚决支持全国人大审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草案)》,坚决支持中国中央政府和香港特区政府维护香港繁荣稳定的努力。

2020年是祖(籍)国伟大复兴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中国外交勇担重任、逆势前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