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普查受疫情影响贫困人口

【本报消息】柬埔寨财经部国务秘书铭速谢善表示,柬埔寨王国政府指示工作组在今年6月底之前完成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贫困人口数据统计工作,以向他们发放补助。但迄今为止,政府尚未确定每户贫困家庭能获得多少资金和食品补助,而具体落实上述政策的时间也还没确定。

他表示说,财经部会快速度实施此项举措,越快越好。上述统计贫困人口数据的工作估计将在6月完成,当统计工作结束后,我们就立刻开会研讨,以加快向贫困居民发放补助。

据了解,副总理兼内政部部长苏庆亲王于5月25日发布一份公函,敦促政府工作组加快完成统计受疫情影响的贫困人口数据,以向他们发放补助。

他指出,柬王国政府制定“抗击疫情社会补助机制”工作组,以统计没有“贫困证”的贫困群众、因疫情陷入贫困的群众。这些工作需要地方政府配合,因此内政部决定全国农村贫困人口统计工作必须在5月底之前结束,城市贫困人口统计工作必须在6月底前结束。加快向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贫困群众发放补助,帮助他们渡过疫情难关。(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