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边第二条环城路即将竣工

【本报消息】据金边市公共工程和运输局发布的消息显示,金边市第二条环城路兴建工程已接近尾声,截至5月29日,整个工程进度已完成97%。

国务部长兼公共工程和运输部部长孙占托曾表示,柬王国政府努力扩建金边环城路,以方便广大市民的交通往来,减少物流运输压力和交通事故的发生。

应提的是,目前,金边市设有三条环城路,即金边市第一条环城路(谷梳路或120K路)起于4号公路的宗周地区,终点是5号公路的仙市大桥,全长18公里。 这条路是金边市公路网最为繁忙的交通干线之一,具有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目前已有不少外企在沿路设厂和建设码头,使该环城路的交通和物流运输非常繁忙。

第一条环路对分担柬埔寨5号公路和4号公路的交通运输压力发挥积极作用,减少大型货车进入金边市区的机率,为金边市区减少交通堵塞扮演着重要角色。

第二条环城路第一段,通常被称为金边-河内友谊大道(河内路),它连接了谷梳水坝路到俄罗斯大道,全长10公里;第二段把俄罗斯大道、北桥路、堆波罗路、玛卡拉水坝路、洪森大道(60米路)和115号路与干拉省大金欧市柬埔寨-中国友谊大桥进行连接。目前金边第二阶段外环公路工程已经展开,总工程耗费约6200万美元。

而金边市第3条环城路项目,由中国提供2.59 亿美元优惠贷款进行建设。

这条环城路项目全长47.6公里,起点从4号公路乌登地区(第14公里碑+105),延伸到1号公路(第24公里碑+840),中间经过3号公路(第21公里碑+200)、2号公路(第22公里碑+800)、21号公路(第18公里碑+400)和弯路长达5.37公里。

第3条环城路连通多条重要国道,由自仙市桥连接到5号公路和4号公路(这路段已经由金边市政府修建完成)连接到3号公路、2号公路、21号公路和1号公路,将接通由中国政府提供贷款建设的新金边港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