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狱人满为患,柬欲推“社区服刑”机制

【本报消息】随着柬监狱内囚犯人数的不断增加,全柬监狱已达到饱和状态,故此司法部正在研究将轻型和服刑即将结束的囚犯安置在外。

据司法部发言人曾玛林近期表示,目前该部正在尝试“社区服刑”机制,即允许囚犯在监狱以外的社区生活,以得知该服刑机制的利与弊。

他还说:“我们正在寻找一个不错的地点进行测试,目前一切还在研究当中。若实验取得良好的成效,我们将正式执行该机制。”

据宋森恩律师认为,执行“社区服刑”机制,让轻型和服刑即将结束的囚犯在外服刑,即可减轻政府对囚犯的开销,同时也不必要再建新的监狱。同时他们在外可协助国家的社会经济发展。

据内政部报告显示,目前,柬埔寨境内的囚犯约有3.8万人,其中女性约2500人,大部分囚犯与毒品案有关。

应提的是,从事有关人权的非政府组织曾呼吁,政府务必解决监狱囚犯“人满为患”的问题。因涉及人权,且难以管理及容易感染各种疾病。对此,政府也承认监狱空间狭小,难以容纳大量囚犯,目前政府正在想方设法解决此事。(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