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总理批评“人权观察”对美国柬埔寨双标谁

【本报消息】洪森总理批评人权观察(Human Right Wacth)对美国打压示威人群保持沉默。

洪森总理还要求人权观察布莱德· 亚当斯(Brad Adams)先生出面发表评论关于美国目前的人权状况,因为亚当斯先生之前经常抨击柬埔寨的人权状况。

                                                                                                  

洪森说:“当美国打压示威人群时,亚当斯先生到哪去了?人权观察到哪去了?为何当柬埔寨防止示威时,他们都称柬埔寨是侵犯人权?”

洪森还说:“当其他国家防止示威活动时,他们却说是采取维护社会秩序的措施。”

他指出,当柬埔寨采取维护社会秩序措施防止示威时,他们说柬埔寨侵犯了人民言论自由和示威权利。西方国家采取同样的措施时,甚至演变成暴力冲突,他们却说是采取维护社会秩序措施。

他强调,柬埔寨当然也需要维护好社会秩序。因此,亚当斯先生必须对美国打压示威人群的人权状况发表评论,否则今后不要谈到柬埔寨的人权。

洪森总理还说:“之前,为了遏止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中国湖北省封城,就有人指责说中国侵犯了居民的权利。随后,西方部分国家也开始封城时,他们又说是为了防止新冠肺炎蔓延的措施。为何如此具有双重标准呢?”(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