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难与共  爱洒西港——西港红十字会医院爱心抗疫纪实

【本报消息】自新冠病毒疫情爆发以来,柬埔寨面临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等抗疫物资紧缺的情况,西港红十字会医院崔院长积极想方设法多渠道组织货源,采购防疫物资,将500套医用防护服、1000个KN95个口罩、10000个一次性医用口罩、50桶84消毒液、30桶医用酒精和1000只小瓶酒精消毒液、200个护目镜等防疫物资陆续捐赠至西港省政府、省宪兵司令部、省卫生厅、省警察局、省红十字会“垃圾山”贫民窟等处。

4月1日红十字会医院崔院长和铂莱娱乐公司总经理江总向西港省警察局捐赠防疫物资;4月9日崔院长向西港省宪兵司令部捐赠防疫物资;4月10日崔院长向西港省卫生厅捐赠防疫物资;4月20日崔院长向西哈努克省政府捐赠防疫物资,受到郭忠南省长接待;4月30日西港红十字会医院崔院长向西港省垃圾山贫民窟捐赠防疫物资、饮用水和其它生活用品;5月21日西港红十字会医院崔院长再次向西港省红十字会捐赠防疫物资。西港红十字会医院为贫民窟35户家庭常年提供免费治疗疾病、免费体检服务。垃圾山的居民对崔院长无私的帮助和爱心表示由衷的感谢。

西港省各界领导对崔院长的慷慨义举表示衷心的感谢!高度赞扬了在柬华人帮助柬埔寨政府和人民的慈善义举,以及共同抗疫,患难与共的情怀。

病毒面前,不分国界。崔院长说,无论是在西港还是世界的每一个角落!只要我当一天医生,就做一天“让患者值得托付生命的人”。这是一个医者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大爱的体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