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疫情影响医院血库告急

【本报消息】基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各类献血活动被取消,导致医院血液需求陷入危机。柬埔寨献血中心呼吁,希望广大民众踊跃献血缓解用血紧张。

献血中心副主任李苏文博士近期表示,由于受疫情影响,国内各大献血活动被取消,献血志愿者人数也大幅下降。据悉,在疫情之前,该中心每日可从志愿者方获得约250袋血液,但这仍无法满足病患的需求。疫情来袭之后,献血志愿者人数迅速下滑,医院血库已出现告急。

他还表示:“当前,病患只能通过其亲人与好友献血来稳定病情,但这并不是长久之计。”

李苏文博士呼吁,广大民众积极踊跃捐血,这不仅能救助人命,同时也可以改善自己的身体素质。科学研究证明,献血对献血者的心脑血管系统有良好的远期影响,可使献血者的血液的黏稠度降低之后,血液的流速加快,供氧量加大,人会感到轻松,头脑清醒,能够有效地降低动脉硬化、血栓和脑血管意外以及心肌梗塞等病症的发生。

应提的是,2019年,该中心需要9万个血袋来以挽救病人的性命。另外柬埔寨需要血液量估计每年增长10%。(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