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组织发表联合声明:近5成学子“网课”遇阻

【本报消息】在遏制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的非常时期,政府决定暂时关闭全国学校,并启用远程网课让学生们居家学习。

针对开设网络教学课堂,从事儿童权利和教育领域的6家社会组织发表联合声明,称仅有54%的学生能从远程网课获得学习机会。该6家组织分别为ChildFund组织、国家Plan组织、Save the Children组织、Terre des Hommes组织、SOS儿童村组织和WorldVision组织。

声明强调,10岁至17日的学生在远程网课学习中面临种种困难,其中包括网速慢、不能及时获得解答等。

据声明显示,约30%的父母根本没在家教育自己的子女,60%父母仅能提供少许的帮助。

声明称,学校停课受影响最深的是女学生,因为她们在家时需要帮忙做家务,大大减少了她们的学习时间。

针对上述报告,教育、青年和体育部发言人罗速威咋介绍说,在暂时关闭学校以遏制新冠肺炎疫情蔓延时间内,教育部发现学生父母和家人对政府启用远程网课服务表示欢迎和支持。他介绍说,为了让学生可以在家学习,教育部与新闻部签署合作协议,开通了远程网课,并通过电视节目播放网课,此外,教育部还推出一系列智能手机程序向学生授课。

他说道,在偏远地区,若哪个家庭没有电视,可以到邻居家一起学习,但必须确保人数不超过10人,以及遵循卫生部采取的防疫措施。(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