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马省海滩将迎来大升级告别拥挤

【本报消息】根据国土规划和建设部的报告显示,该部正在进行调研工作,以改善白马省白马市波礼通分区从螃蟹市场到红树社区全长2959米的海滩作为公共海滩,吸引更多国内外游客前来旅游观光。

国土规划和建设部部长兼柬埔寨国家海滩发展和管理委员会主席谢速帕拉,已派遣工作人员开展调研工作在白马省开发两处新海滩。因目前白马省仅有一个海滩可供游客休闲观光,全长仅350米,这使得来海滩旅游的游客非常拥挤。

旅游部长唐坤曾表示,柬王国政府已决定让旅游部负责制定白马省旅游发展总体规划。他说,政府决定将白马省的发展,定位为“顶级休闲旅游度假区”,以吸引来自全球的游客。

唐坤部长说:“将白马省发展成为‘顶级旅游度假区’,包括致力发展白马省的城市、海滩、岛屿、市场、港口、旅游区、住宅区、旅游相关服务业等。”

白马省前任省长凯善达日前也曾表示,随着目前前来白马省旅游观光的游客人数大幅增长,为避免游客同时拥挤在同一个海滩,省政府不断修缮省内道路和其他基础措施,以吸引游客前往其他自然海滩旅游。

白马省的旅游潜力巨大,海滩、国家公园、红树林、珊瑚、海草、综合生态和海鲜等都是吸引国内外游客的热点。在2019年,白马省接待游客近200万人次。(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