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廊柬华理事会成员及启华学校教师看望赖德财会长

【本报消息】2020年6月,闻悉赖德财会长近来身体抱恙,乌廊柬华理事会成员及乌廊启华学校全体教师先后前往赖会长家看望他老人家及其家人。赖会长及其家人亲切地接待了前去看望的理事和老师们,还特别询问了中国老师的近况。老师们纷纷表达了对赖会长诚挚的祝福,希望他老人家早日恢复身体,幸福安康。

自乌廊启华学校1995年复课至2018年期间,赖德财会长一直担任着乌廊市柬华理事会会长。2018年以来,赖会长成为永远名誉会长。秉承着赖会长提出的“同心同德,群策群力”的精神,乌廊启华学校在赖会长及其理事会的领导下不畏困难,勇往直前。学校的教学事业也不断蒸蒸日上,取得了越来越多的成就。自2015年起,乌廊启华学校先后获得了四次“示范学校奖”。在学校领导班子和教师们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培育了一批又一批优秀的莘莘学子。目前共有9位学生留学中国,其中7位学生已顺利毕业,赖会长的孙女也是留学生之一,并继续在中国读研。除此之外,多名乌廊启华学子毕业后也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在中柬文翻译、各企业领导管理阶层、汉语教学等领域绽放着光芒。

目前,乌廊启华学校有22位教师,其中百分之九十五是学校亲手栽培出来的本地教师。他们承担着学校最主要的教学任务,是学校教学发展的顶梁柱。回望过去,所有学校和个人取得的这些成就都离不开赖会长及各位理事们的管理和领导,也离不开每一位教师的辛勤教学。

赖会长为华文教育奉献了大半辈子,他的精神深深地感染鼓励着我们。我们深知自己肩上担负着一份责任,担负着一份期望。虽然时值艰难的疫情时期,但我们仍然应该不怕困难,砥砺前行,接好汉语传播事业的接力棒!

(乌廊启华学校 胡平 供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