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华理事总会召集华校代表 共同探讨疫情下的华文教育工作

【本报消息】本月5日上午,柬华理事总会召开“华文教育”论坛,就疫情期间华校的教学等相关事宜进行讨论。

柬华理事总会轮值会长韩强畴勋爵、常务副会长方灿成勋爵、蔡迪华勋爵、副会长蔡伟华、常务秘书钟耀辉、端华学校代表、崇正学校代表、广肇学校代表、民生学校代表、集成学校代表、立群学校代表、华明学校代表、雷西郊培华学校代表、大金欧洪森兴中学校代表、实居省华侨学校代表、川龙中华学校代表出席参加。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就疫情期间华校教学问题、教师薪资、学生学费、学校下学期开学以及援柬教师留任或离任事宜进行讨论。

各学校代表向柬华理事总会领导简单介绍了自己学校目前的授课情况 。

他们说,目前学校都是以网课的形式开展教学,或者录制教学视频发送给学生,让其在家自学。老师们还敦促家长监督孩子学习,每周到学校领取作业。

韩强畴勋爵

座谈会上,学校代表希望柬华理事总会向教育部申请,允许华校举办毕业生考试(每班不超过10位学生)。

柬华理事总会轮值会长韩强畴勋爵承诺将把各学校面临的问题以及提出的请求向柬华理事总会会长方侨生勋爵汇报。

他说,新冠肺炎疫情给全球各地带来了很大的影响,不只我们华校,其他各领域也都饱受影响。柬埔寨相较全球其他国家,算是防控比较好的。

韩强畴勋爵对各华校和老师们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正因为你们超强适应能力,才能在这特殊时期将华教事业做得如此之好。

他强调说,在疫情期间,侨办、汉办老师对教育事业做出了很大的贡献,因为网络教课对我们本地老师来说是一个全新的教育方式。(伟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