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政府再援柬500万美元支持扫雷行动

【本报消息】本月5日,挪威人民援助组织(NPA)人道主义裁军项目主任ZlatkoVezilic,在完成外驻使命之际,向柬国务部长兼排雷机构第一副主席李突拜会辞行时强调,挪威政府将继续援助柬埔寨政府500万美元,用于接下来5年内的扫雷行动。

Zlatko Vezilic(左)向国务部长兼排雷机构第一副主席李突(右)辞行拜会

会谈上,柬国务部长李突以排雷机构主席名义,对ZlatkoVezilic先生在任期间积极履行职责给予高度评价。在任期4年内,Zlatko先生负责约2000万美元的排雷行动项目,其项目侧重于排除柬埔寨东部地区战争时遗留的集束炸弹。

除了负责清理地雷和集束弹药项目之外,Zlatko先生还为驻柬NPA人员能力发展项目做出了极大贡献。促使该组织培养出来专业且高效能的排雷操作人员。

国务部长李突也感谢挪威政府和人民积极参与协助柬埔寨排雷行动,共同参与实现2025年柬埔寨排除所有地雷的目标。(大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