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新增1例法国输入确诊病例,累计确诊126例

【本报消息】卫生部7日发布通告称,本月6日柬埔寨新增1例从法国境外输入的确诊病例。

通告称,患者为1名30岁法国籍柬埔寨男子,家住金边市森速区新金边分区。他从法国离开后,在韩国转机,于2020年5月24日抵达金边市,抵达后接受采样检测,结果呈阴性反应。在家自我隔离13天后再次接受医护人员采样检测时,结果却呈阳性反应,确诊新冠肺炎。

目前,患者被送到柬埔寨-俄罗斯友谊医院接受隔离治疗。

据悉,该男子在抵达柬埔寨前14天曾途径英国、德国、法国和韩国。

截至目前,柬埔寨累计确诊病例增至126例,其中治愈123例,正在医院接受治疗的患者共3例。

通告还说,自5月16日到目前为止,柬埔寨对从航空入境人员进行采样检测的共计3637人(756女性和2881名男性)。自今年1月以来,柬埔寨已对全国对2万1749个样本进行检测,相当于每100万人中就有1310人进行采样检测,在区域部分国家中是一个较高的检测数据。(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