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全时区】阵亡将士纪念日后 洛杉矶疫情或将出现新高峰

1591582676106188.jpg

阵亡将士纪念日当天洛杉矶海滩人满为患(图源:Getty)

海外网6月8日电 美国负责进行新冠病毒检测公司的一项数据分析显示,在阵亡将士纪念日和早期的反种族主义抗议活动之后,洛杉矶县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人数有所增加,专家担心未来几周疫情出现新高峰。

据美国ABC新闻报道,根据负责洛杉矶县绝大部分新冠病毒检测的Curative公司进行的一项分析,5月31日,洛杉矶县新冠病毒检测中的阳性比例约为4%,但这一比例从6月1日开始攀升,6月2日上升到6%,6月3日上升到8.7%。

报道指出,洛杉矶县开始慢慢放宽居家令,并在两周前允许一些企业重新恢复营业。同时,在阵亡将士纪念日的周末,成千上万的洛杉矶人涌入海滩、公园等公共空间。 5月25日乔治·弗洛伊德死后,又有成千上万的人集会抗议警察暴力执法。

Curative公司与美国多个州签订了新冠病毒检测合同,在洛杉矶县,该公司平均每天检测8000至12000人。在抗议活动高峰期,Curative关闭了大部分检测站点,仅保留了两个,因此平均每日仅检测3000至6000人,不到正常检测量的一半。通过对这两个检测点阳性病例的比较,就可以肯定新冠病毒感染率在不断上升。

但也有一些专家认为,现在谈放宽居家令、阵亡将士纪念日庆祝活动和抗议活动对新冠肺炎病例数量的真正影响还为时过早,此外用每周的平均值衡量新冠肺炎病例的变化是更值得推荐的方式,而不是查看每日的变化。不过,专家们敦促本周参加抗议活动的所有人保持谨慎,并尽量保持社交安全距离。

据此前报道,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疫情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6月8日6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1931850例,累计死亡110141例。与前一日6时30分数据相比,美国新增确诊病例22773例,新增死亡病例644例。

全美各地持续不断的抗议示威活动加剧了新冠肺炎疫情传播,亚利桑那州、佛罗里达州、北卡罗莱纳州、得克萨斯州和佛蒙特州在过去4天内达到疫情暴发以来新增确诊病例最大增幅。本周,得克萨斯州新增确诊病例超过1万例,亚利桑那州新增确诊病例5055例,后者比上周翻了一倍。(海外网 爱扎大)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