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福建总商会邱国兴会长 率团拜访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本报消息】6月9日下午,柬埔寨福建总商会邱国兴会长率团拜访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以下简称闽江师专),闽江师专陈荣生书记、林贤校长等领导热情接待了邱国兴会长一行,共同参观闽江师专校史馆,然后宾主双方在会议室举行了座谈会。

在校史馆,讲解员详细介绍了闽江师专的发展历程。据悉,闽江师专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903年由陈宝琛创办的全闽师范学堂。经过110多年的发展,现已成为福建省内名列前茅的专科院校。校史馆陈列的物品,见证了闽江师专百余年的成长足迹。有曾任福州市委书记的习近平给闽江师专的建校90周年题词,有杰出校友冰心先生的塑像,有闽江师专历年来获授的各类荣誉证书,还有柬埔寨福建总商会与闽江师专三年多来友好合作的见证资料。

三年前,两位领导在柬埔寨金边第一次会面。通过几天的实地考察,陈荣生书记告诉邱国兴会长,他有一个大胆的想法,想联手为柬埔寨华文教育事业做一些实实在在的事情,两位领导意气相投,一拍即合。紧接着,全柬华校校长见面会、中柬华文师资培训中心成立、柬埔寨华文基础教育师资培训班、海上丝绸之路华文教育校长培训班、闽江师专柬语班设立等一系列活动成功举办。两位领导当初所有设想都变成了现实,结出累累硕果。系列举措深受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福建省侨联、柬埔寨柬华理事总会、柬埔寨福建会馆等单位的支持和赞扬。两位领导在会议室在座,共同回忆起三年来双方合作的一幕幕,互相感谢对方给予的支持与鼓励。

陈荣生书记表示,我们在已取得成绩的基础上,可以开发出更多的项目,深度合作,造福闽柬两地人民,为毕业生拓宽就业机会,也为闽企走出去提供人才支持。

邱国兴会长表示,柬埔寨福建总商会将继续信守承诺,携手闽江师专为中柬华文师资培训贡献力量。

随后,两位领导就幼教、医疗、跨境电商、网络直播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品尝了闽柬农业公司生产的芒果干,并讨论了柬埔寨芒果干在国内电商平台销售等事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