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拟重拳打击性犯罪:强制有前科者装GPS 整治“援助交际”

8 (1).jpg

日本东京站前的“鲜花抗议”(每日新闻)

海外网6月10日电 据日本《每日新闻》10日报道,日本政府拟定了应对性犯罪的最新措施,包括强制要求性犯罪者佩戴全球定位系统(GPS)装置、集中整治女子高中生等为男性提供服务的“援助交际”等措施。

报道称,为了防止性犯罪者再次犯罪,日本政府计划在参考海外经验的基础上,强制要求性犯罪者佩戴GPS装置。此外,还包括计划开除所有有猥亵行为的教师、为受害者提供治疗和法律援助、对性犯罪案件必须存在“暴力行为或威胁”才能立案的现行法律进行修改等。

为了减少性暴力犯罪的发生,日本教育部门还将编制新教材,从幼儿教育阶段开始就教育儿童不要让别人看或摸被泳装覆盖的身体部位,强调尊重他人意愿的重要性。日本的高中和大学还将设立更多的咨询窗口,并集中整治女子高中生等为男性提供服务的“援助交际”现象。

2019年3月,由于多起性犯罪案件作出无罪判决,日本多地爆发了“鲜花抗议”,大批民众手捧鲜花走上街头,要求严惩性犯罪者。今年4月,时任男女共同参加担当相的桥本圣子牵头,联合多个相关部门成立了专门会议,商讨应对性犯罪的最新措施。(海外网 王西洛)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