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美国陆军表态后 美海军也宣布将禁用南方邦联旗帜

confederate_flag_getty.webp.jpg

图源:Getty

海外网6月10日电 随着美国各地示威者将怒火撒向了美国内战中支持奴隶制的南方邦联,美国军方纷纷表态。当地时间9日,美国海军上将迈克尔·吉尔戴(Michael Gilday)表示,将禁止南方邦联旗帜出现在海军基地和船舰上。

据美国《国会山报》报道,吉尔戴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他已经指示工作人员起草一份命令,禁止南方邦联旗帜出现在“海军设施、舰船、飞机和潜艇上的所有公共空间和工作区域”,“该命令旨在确保部队的凝聚力,保持良好的秩序和纪律,并维护海军的荣誉、勇气和承诺的核心价值观。”

美国陆军当地时间8日也表示,将考虑对一些基地重新命名,这些基地目前以南部邦联军事领导人的名字命名。就在几天前,美国海军陆战队表示,将开始移除其军事基地所有公开展示的南方邦联旗帜。海军陆战队5日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所有南方有关联邦旗帜的描述,包括贴纸、服装和海报,都将被禁止使用。海军陆战队司令大卫·伯杰将军在一份声明中说:“当前的事件提醒我们,仅仅消除导致分裂的标志是不够的,我们还必须努力消除分裂本身。”

美国黑人弗洛伊德之死引发的抗议示威活动仍在持续,众多抗议者将矛头转向了在美国内战中支持奴隶制的南方邦联,于多地破坏或推倒纪念邦联将军的雕像和纪念碑,一些地方和州领导人也表示要授权拆除雕像。弗吉尼亚州州长诺瑟姆此前宣布,将会移除位于里士满的南方邦联将军罗伯特·李的雕像,里士满市长斯通尼称,其他南方将领雕像的拆除工作也会提上日程。(海外网 李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