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婉丁敦促拉达那基里省提高疫情警惕

【本报消息】本月10日,卫生部国务秘书兼发言人奥婉丁、世界卫生组织驻柬埔寨代表李爱兰、拉达那基里省省长唐沙万就预防出现第二波疫情、消除疟疾和登革热等话题,于拉达那基里省政府会议室召开会议。

会上,奥婉丁女士敦促省府与卫生局保持密切合作,共同严防疫情反弹。

奥婉丁女士表示,拉达那基里省是柬埔寨主要的旅游目的地之一。近年来,该省吸引了大量的国内外游客前来观光。但目前疫情危机尚未解除,似乎前来旅游观光的游客已忘记疫情所带来的风险,出行不佩戴口罩。

奥婉丁女士强烈要求地方政府和相关单位,积极对客栈、酒店、餐厅等进行宣传教导,要求所有业主严格落实卫生部制定的防疫措施。

唐沙万省长承诺将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尤其是对刚从国外返回的劳工进行隔离观察,对出现疑似症状者采取及时措施。此外,唐沙万省长也希望世界卫生组织能向该省援助抗疫医疗设备。(大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