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尔顿新书出版在即 白宫官员紧急致信其律师:含涉密信息

1591842958360632.jpg

约翰·博尔顿 (图源:Getty)

海外网6月11日电 美国前国家安全顾问约翰·博尔顿的新书将在6月23日出版。白宫官员在了解到新书即将出版后,致信博尔顿律师称,目前的版本中仍然存在涉密信息。

据《纽约时报》10日报道,白宫副法律顾问约翰·艾森伯格告知博尔顿的律师查尔斯·库珀,他担心这本书中仍然包含机密信息。艾森伯格在给库珀的信中写道:“目前的版本仍然包含机密材料。此前,我们曾建议你的客户,按照他签署的保密协议,他应该很清楚作为这届政府的前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未经授权披露机密信息可能被外国势力利用,对美国安全造成重大危害。”艾森伯格称,国家安全委员会将在6月19日,也就是该书出版的前四天,向博尔顿提供一份经过编辑的手稿。

库珀《华尔街日报》在发表的一篇专栏文章中说,博尔顿为获得白宫的批准,已经逐字逐句对新书进行了审阅。“这显然是在以国家安全为借口对博尔顿进行审查,这种做法侵犯了他在对公众最重要的问题上发表言论的宪法权利,”库珀写道。这一尝试不会成功,博尔顿的新书仍将在6月23日出版。博尔顿新书的出版商西蒙与舒斯特公司的发言人表示,该书已被运往美国各地的仓库。

博尔顿表示,考虑到国家安全,他已经对新书做了修改,但白宫正在利用有关机密信息的说法,阻止新书出版。博尔顿在今年年初曾将手稿提交给国家安全委员会进行常规审查,并多次会见负责出版审查材料的高级官员。今年2月,博尔顿在北卡罗来纳州的杜克大学发表演讲时说:“我是在努力书写历史,我已经尽力了。我们得看看审查制度会有什么结果,我希望这本书最终能出版。”

今年1月,博尔顿的新书中关于特朗普弹劾案的信息引发关注。博尔顿在新书的初稿中称,特朗普曾告诉他,想继续冻结对乌克兰的安全援助,直到乌克兰官员同意调查拜登。不过,博尔顿拒绝配合弹劾案调查,只表示愿意出席参议院的听证会,此表态遭到共和党人的拒绝。博尔顿的新书名为《那个发生了一切事情的房间:白宫回忆录》,长达592页,介绍他在担任国家安全顾问期间的工作经历。这本书此前因含“大量机密信息”被白宫阻止出版。该书原定出版日期是今年3月17日,如今已被推迟。博尔顿自2018年4月至2019年9月担任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期间与特朗普就多项外交政策发生严重分歧后,被特朗普宣布解职。(海外网 李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