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众议院议长呼吁移除国会大厦南方邦联雕像:是种侮辱

1591832881634871.png

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图源:Greg Nash)

海外网6月11日电 据美国《国会山报》6月11日报道,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呼吁将南方邦联的雕像从国会大厦的大厅移除,她认为这些雕像不应该在国会大厅里被美化。

佩洛西6月10日在致密苏里州共和党参议员布朗特和加州民主党众议员洛夫格伦的信中提出了这一要求。洛夫格伦是图书馆联合委员会的主席和副主席,该委员会负责监督雕像的摆放。

“国会大厦的雕像应该体现我们作为美国人的最高理想,表达我们是谁,以及作为一个国家我们希望成为谁。”她写道。“那些宣扬残酷和野蛮以达到种族主义目的人的雕像是对这些理想的侮辱。”她提出,这些雕像必须被移除。

佩洛西在2017年担任众议院少数党领袖时就曾呼吁移除这两座雕像。批评人士认为,移除同盟者雕像和其他像克里斯托弗·哥伦布这样的人物是企图重写历史。

佩洛西称,她不想抹去历史,但她补充道,保留这些雕像是为了美化这些人的行为。“南方邦联11个州,分别以杰斐逊·戴维斯和亚历山大·斯蒂芬斯为总统和副总统,二人都被指控叛国罪。”佩洛西写道,援引斯蒂芬斯的言论,南方邦联的基础是建立在“黑人与白人不平等”、“作为奴隶要服从上等种族”的理论之上。

据悉,美国国会大厦的雕像厅有100尊雕像,每个州都指定两个在国会大厦展示。

据媒体6月9日报道,加州民主党众议员芭芭拉·李预计将重新提交一项法案,要求移除南方邦联雕像。

洛夫格伦表示,她同意佩洛西的请求。“我同意国会大厦的建筑师和联合委员会,从国会大厦的大厅里移除这些残忍和偏见的标志。我已经做好准备,并呼吁联合委员会主席迅速批准移除这些雕像。”她在一份声明中说。(海外网 耿佩)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