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边市开展绿化行动为城市“充植”

【本报消息】本月11日上午,金边市开展树苗种植活动。在奔达密中学周边种植稀有树苗,以净化、美化城市面貌,特别是为校园增添绿色,让学生们有一个健康绿色的学习环境,呼吸新鲜、清爽的空气。

金边市林业局长建斯哈透露,许多学校教师、学生和金边市林业局多名官员共同参与,种植活动旨在为校园及城市增添绿色环境。今日种植的都是稀有树苗,包括紫檀、黄檀、红木等。

建斯哈局长指出,每年金边市林业局都到学校、医院和寺庙等进行树苗种植。

借此机会,建斯哈局长也号召和鼓励所有市民和学生,共同参与绿化行动。他强调,树木对于人类的生存,对地球的生态环境都至关重要。

金边道路两旁大树修建工作开始

6月11日,金边市植物与花园管理机构主任松沙蒙表示,相关工作人员目前正在63号路两旁进行树枝修剪工作,即从皇家行政大学至新街市(中央市场),计划截至7月或8月才能完工。他介绍说,树枝修剪工作只能在雨季时期进行,若在旱季进行修剪,大树将面临干枯或死亡。

松沙蒙主任说,工作人员将在金边市各主要道路进行树枝修剪工作。包括174号路、158号路、81号路、70号路、莫尼旺大道、诺罗敦大道、干隆街、毛泽东大道以及坤塔宝花儿童医院周围地区。

他披露,金边市26条道路内共种有约5万棵树,其中约有250棵的树身和树根出现腐朽空洞,随时可能面临被强风刮倒的危险。按照金边市市长坤盛的指示,工作人员将把这250棵树全部砍掉,并重新种植新树苗来替代,以避免不必要的意外发生。

应提的是,金边市26条大道两旁40%的树木拥有超过百年的历史,(大城、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