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边市垃圾处理场将转移至干拉省

【本报消息】金边市政府计划在干拉省安厝符县沿51号路地区建设一座垃圾处理场,作为金边市新的垃圾处理场,而目前位于朗哥区的垃圾场将作为垃圾中转站。同时,金边市府将在城市郊区建设4座新的垃圾中转站,以缓解目前朗哥区垃圾场被填满现象。

金边市政府于6月11日上午,召开第13次金边市理事会会议。金边市理事会主席巴速杰德旺、金边市市长坤盛,以及副市长和相关单位官员等共同参加此次会议。

金边市市长坤盛在会议上介绍说,金边市政府计划将目前位于朗哥区的垃圾处理场搬迁至干拉省安厝符县51号路。而朗哥区的垃圾场将作为垃圾中转站。同时,金边市府也选择金边市郊区的4个地区建设新垃圾中转站(仙市区建设2个、森速区1个和菩森芷区各1个)。

他表示,针对金边市废弃物管理问题,金边市被分为3个作业区,并由三个公司参与竞标,以获取垃圾处理承包权。同时,金边市府将对还没缴纳垃圾处理费的住户和乱丢垃圾者采取处罚措施。

坤盛市长表示,针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防范工作,金边市府已采取严厉防疫措施,并指示全市的14个区政府严格落实王国政府和卫生部制定的防疫措施。同时,市政府与卫生部合作,把一些学校作为新冠肺炎检测、隔离的指定地点。(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