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新冠病毒 法国名厨为自家餐馆研制新型通风系统

别出心裁:法国名厨为自家餐馆研制新型通风系统防范新冠病毒(1)71.png

安装了新型通风系统的餐厅(图源:美联社)

海外网6月12日电 法国名厨阿兰·杜卡斯将为自己的餐厅安装一套新型通风系统。该系统耗资5万欧元,旨在通过医院的技术大幅降低新冠病毒通过空气传播的风险。

据美国《纽约邮报》报道,在法国政府宣布室内餐厅可以向顾客开放之前,杜卡斯公布了这一系统,“这是巴黎最小的餐厅之一,这也是我们决定在这里建立这个系统的原因,因为社交距离会让这里几乎无法容纳客人。”

利用医院所使用的高科技空气过滤设备,该系统的发明者构想出一种由金属管道、过滤器和扩散器组成的系统,它可以将空气微粒的速度降低20倍,这就给了病毒在扩散到邻桌之前被吸走的时间。杜卡斯表示:“有了这个新系统,每张桌子旁的空气流动情况就像手术室里一样。”

这个系统意味着该餐厅可以保持80%的容量。该系统经过了12个小时的实验测试,结果显示,空气分子不会在桌子之间流动,因为每个用餐者上方的“通风孔”会让空气分子的速度减慢,并被一个吸入装置吸走。

“如果你是病毒携带者,你身边的人就会很安全”,新型通风系统装置设计师之一阿尔诺德洛耶说。此外,通风系统上还装饰着“空气神”的形象,还有鸽子和云朵,这是巴黎的象征之一,以避免给顾客一种在消毒时用餐的感觉。杜卡斯表示,等该系统普及后,他会将其应用到在全球的40家餐厅中。

法国国家卫生机构INRS已经对该系统进行了验证,称该系统“可以显著降低病毒在餐馆传播的风险”,法国生态部长布伦·鲍里森也出席了该系统的安装仪式。然而,莱斯特大学的呼吸科学系的朱利安·唐对这种系统提出了质疑,称它们仍然无法防止同桌人之间的传播,“一般来说,室内通风系统所处的天花板高度不会真正影响两个人坐在一起谈话时的空气流动情况。”(海外网-美国-乔珊珊/实习编译 许泽然)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