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哥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事如期举行

【本报消息】继洪森总理允许各体育赛事从6月起逐步重启后,国家奥林匹克委员会(NOCC)决定,按原计划在今年年底举办第25届吴哥国际半程马拉松赛。

国家奥林匹克委员会秘书长沃忠南表示,柬埔寨年度最大旅游体育赛事——吴哥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事,将按原定计划于2020年12月6日在暹粒省举办。他呼吁广大人民群众、国际游客和运动员踊跃参赛。

他指出,因受疫情影响,预计本次赛事的外国籍参赛者人数要比往年大幅减少。早已报名但受疫情影响无法参赛的外籍人员,主办方将保留名额,安排他们参加下一届赛事。

沃忠南秘书长介绍,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国家奥林匹克委员会先后取消两个旅游体育活动,即原计划于今年6月举办的金边国际半程马拉松比赛,以及原计划将于今年8月举办的高棉帝国马拉松比赛。

据了解,吴哥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事是柬埔寨年度最大的旅游体育赛事,吸引众多国际游客前来参加。据悉,2019年吴哥国际半程马拉松比赛共吸引12,175名参赛者参加,他们分别来自86个国家。举办该活动旨在提高民众的健康水平、宣传柬埔寨的旅游潜力、筹集资金用于支持柬埔寨慈善援救组织。(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