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灵龙眼出口市场遭遇“屏障” 各级官员携手磋商相关难题

【本报消息】6月14日上午,柬埔寨农林渔业部部长永沙坤在拜灵省沙拉考县,与拜灵龙眼协会举行会谈。双方就目前拜灵龙眼出售市场等事宜进行磋商。拜灵省省长帕占托、省农林渔业局局长、当局政府等相关单位官员共同参加谈会。

拜灵省省长帕占托在会谈上介绍 ,目前 拜灵省不断扩大农作物种植面积增长69,246公顷,其中包括红玉米、木薯、黄豆、拜灵龙眼、香龙眼、芒果、菩萨柚子、红毛丹、榴莲、菠萝蜜、番荔枝、番石榴和橡胶等。

他介绍 ,目前拜灵省农作物出售面临种种问题,尤其是出口至泰国市场的木薯、红玉米和拜灵龙眼受到出口技术“屏障”。该省需要大量投资来源开发农产品加工厂、烘干厂、包装厂和仓库等,以促进省内农作物的质量加大出口。

永沙坤部长在会谈上表示,农林渔业部正竭尽全力与中国就农业技术和植物检验检疫规则进行深入磋商。农林渔业部早于2019年6月于中国沟通进口拜灵龙眼,相信柬埔寨鲜食芒果输华议定书的签署,标志着柬埔寨第二种新鲜水果即将出口中国后,拜灵龙眼也同样的方式出口中国。

他表示,为符合出口至中国植物检疫要求,拜灵龙眼种植要按标准农业种植方式进行。

据拜灵龙眼协会的报告显示,该省的拜灵龙眼种植面积约3250公顷,每年产量达32500吨,为当地数千名居民创造就业机会。目前,省内仅有中型和小型拜灵龙眼加工生产连锁线而已。(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