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与多国驻柬使节探讨疫情防控

【本报消息】本月15日,卫生部部长蒙文兴博士与驻柬外交使团代表召开会议,双方就采取各种措施严控疫情扩散等事宜进行讨论。

会议于卫生部总部召开,蒙文兴部长向代表团介绍了柬埔寨目前的疫情情况以及政府为严防疫情反弹所采取的措施。并希望各个友好合作国家通过驻柬使馆、外交使团和所有发展伙伴与柬埔寨一道共同抗击疫情。

此外,卫生部国务秘书如松巴女士在会议上表示,凡持有A签证和B签证的外交官员入境柬埔寨,无须办理保额5万美元的保险,若不幸被确诊也将享有免费治疗服务。外交官员入境柬埔寨后可直接在该国驻柬使馆接受隔离,但必须遵守卫生部所采取的防疫措施,隔离期间不能前往其他地方。

“而外国公民入境柬埔寨必须接受病毒检测,并在指定地点隔离等待检测结果。如果同一航班所有人员的检测结果都呈阴性反应,那么他们将被允许回到自己的住处自行隔离14天,并要求在隔离的第13天再次接受采样检测。如果同一航班中有人确诊,他将被转移到指定医院进一步隔离观察或治疗,同机所有人员都将被送到政府指定的隔离点接受隔离。”

所有入境柬埔寨的外国人必须出具72小时内无感新冠病毒的健康证明,保额不低于5万美元的医疗保险。并在入境时预存3000美元,以便支付检测和隔离等各种费用。

据悉,来自10个国家的驻柬大使、21个国家的外交使团代表,世界卫生组织驻柬埔寨代表和柬埔寨巴斯德研究院院长出席了此次会议。(子兴、大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