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计划建设金边皇家大学新校区

【本报消息】为适应学校的迅速发展和需求,柬埔寨王国政府通过财经部,在金边市双赢碑附近批准5公顷面积的土地,用于开发金边皇家大学(RUPP)第三分院。

据金边皇家大学校长郑杰利日前在其脸书专页发布多张金边皇家大学第三分院的大楼设计蓝图,并称该建筑大楼融入了高棉传统文化经典与现代元素结合的设计概念,并将其建设成为“科技智慧校园”(Smart Campus)。

虽然郑杰利校长没有虽然透露金边皇家大学第三分院建设项目的具体耗资和动工兴建时间,但他强调目前学校正在制定总体规划,为开发这座新学校成为金边市最先进的学习中心,学校设计图由该校工程系亲自设计。

据了解,金边皇家大学(RUPP)是柬埔寨国立大学,位于首都金边。成立于1964年,是柬埔寨全国最大的大学。它承载超过18,000名学生,设置本科和研究生课程。它提供如科学,人文和社会科学,以及职业教育课程,如信息技术,电子,心理学,旅游等各个领域的学位。RUPP通过外语学院提供柬埔寨最重要的多学位层次的语言课程。

目前,金边皇家大学主校位于俄罗斯大道附近7玛卡拉立交桥,第二分校位于俄罗斯大道柬埔寨皇家研究院附近。

此外,位于主校的金边皇家大学外国语学院,是由柬埔寨传奇建筑师旺莫尼万(Vann Molyvann)亲手设计,这也是旺莫尼万在红色高棉时期,逃离柬埔寨前的最后一个建筑设计作品,也是新高棉巴洛克式建筑风格的最佳代表作。(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