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击黑人?明尼苏达州一警局因谣言险遭抗议者占领

1592269785144959.png

警方发布会截图(图源:CBS)

海外网6月16日电 当地时间15日,明尼苏达州圣克劳德发生一起冲突事件,两名警察在制服一名持枪青年时受到攻击,在逮捕过程中有一名警察受伤。然而,在社交媒体上,此事却被描述为“警方枪击黑人”,上百名抗议者走上街头毁坏公共设施,甚至计划占领警察局。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CBS明尼苏达州频道等媒体报道,15日凌晨,两名警察与该青年展开追逐,但是后者进行了反抗,一名警察手部中枪。虽然两人在逮捕过程中没有开枪,然而在社交媒体上,当地居民却看到了警察枪击两名黑人的消息。

1592269861812601.png

抗议现场(图源:CBS)

为此,该市南部至少100名抗议者沿路示威走向警察局,并毁坏了很多街边设施。“我们收到消息,他们来这的目的是毁坏财物并且占领警察局,幸亏最终没有发生。”圣克劳德警察局长布莱尔·安德森表示。在凌晨3时30分,抗议者聚集在警察局前,并很快开始“不守规矩”并投掷石块,警方不得不使用催泪弹驱散人群,并逮捕了4人。“我们很生气,很伤心,也为看到的景象感到厌恶。”安德森称。

他还透露,被逮捕的青年仅18岁。除了用来袭警的手枪,警方还在抓捕现场发现另一把枪。目前,该青年受轻伤正在医院治疗,他将会面临多项指控。受伤的警察也已经接受了手术,现在情况良好。

“这太恶劣了……警察局差点因为一条谣言而陷入火海,这不是信息有误,也不是断章取义的事实,而是完完全全的谎言。”安德森感叹道。他说,经常会有市民问他什么情况下警方能使用致命武力:“此案中就可以使用,但我们的警察十分克制,展现了专业精神……此案的结局本可能是完全不同的情况。”

距离美国黑人弗洛伊德在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遇害已过去三周的时间,美国各地抗议示威仍在持续。示威冲突期间,警方的不当执法行为,尤其是针对黑人的暴力执法受到了重点关注。当地时间12日,亚特兰大再次发生一起警方和黑人的冲突,一位名叫布鲁克斯的黑人男子遭警察枪击身亡。一时间,亚特兰大的抗议活动再起,案发地点也被纵火。(海外网 赵健行)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