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生产两不误! 中国援柬体育场项目有序进行

【本报综合消息】近期,柬埔寨国内疫情趋于缓和,部分行业开始复工达产。其中,位于首都金边的中援柬体育场项目,是中柬“一带一路”建设中的重要工程之一。近日,央视记者来到项目工地,探访工地的复工达产情况。

在新冠疫情暴发后,中国建筑作为项目承建方结合柬埔寨疫情现状和上级防疫要求,项目实行封闭管理,约有200名中方员工和300名柬籍员工坚守岗位。同时,在确保防疫安全的前提下,推动项目生产有序进行。

体育场中方项目经理王群清表示,面对海外疫情的复杂态势,为了有效地减少员工与外界接触,项目部主动提供了周全细致的服务,让员工能适应项目的封闭式管理,和中国员工一起加快工程的顺利实施。

从中国新年到柬埔寨新年,项目部基本实现了防疫严控、生产不停的既定目标,有效推进了项目实施。


△体育场中方项目经理王群清

柬埔寨旅游部长兼奥委会主席唐坤也来到了项目现场视察项目的复工情况,唐坤表示,“上百名中国工人来到柬埔寨参与修建体育场,这些工人们选择背井离乡,作出了很大的牺牲,也非常辛苦,我对他们的付出表示赞赏。

尽管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中国公司并未有停止施工,因为他们采取了非常明确有效的措施。在中国新年前,大约有5%的中方工人回到中国过年。但这些工人们在回柬埔寨之前,已经进行了为期14天的隔离观察,在返回到柬埔寨之后,也同样进行了为期14天的隔离观察,才开始复工。

而且,中国公司也采取了严格的管理措施。目前,中方工人和柬方工人都没有外出,他们一起继续为如期完工甚至提前完工而继续努力工作。”


△柬埔寨旅游部长兼奥委会主席唐坤

在谈到柬埔寨抗击疫情的情况时,唐坤对中国为帮助柬埔寨抗疫所做的贡献也表示了感谢。

唐坤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全球所有国家,特别是柬埔寨和东盟国家与中国朋友一起合作,并且借鉴中国的经验。中国提供的成功经验,结合柬埔寨的实际情况,才让柬埔寨在抗击疫情上取得了目前可喜的成果。

中援柬体育场位于柬埔寨首都金边东北郊区。体育场设计方案由柬埔寨总理洪森亲自选定,整体造型似一艘帆船,象征着中柬友谊的航船扬帆远行。该项目是中柬“一带一路”建设的重点工程之一,也是中国政府迄今对外援建的规模最大、等级最高的体育场。

主体育场总建筑面积8万多平方米,可容纳6万名观众。建成后,将作为柬埔寨2023年承办东南亚运动会的主会场。

来源:央视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