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韩有望下月启动自贸协定谈判

【本报消息】继去年11月柬韩两国签署关于研究两国自由贸易协定可行性的联合声明之后,两国有望于下月启动自由贸易协定谈判。

商业部发言人祥泰说,目前两国工作组都已向各自政府呈送关于建立自由贸易协定的申请。

他强调:“若获得两国政府批准,双方将于今年7月启动自由贸易协定谈判。”

他说,自由贸易协定不仅仅可以免关税出口产品,该协定还覆盖其它领域,包括服务业、投资、贸易协调和废除非关税壁垒等。

2019年,柬埔寨和韩国的双边贸易额近9.4亿美元,同比增长14%。

柬埔寨出口到韩国的主要产品包括衣服、电器元件、鞋子、行李箱、饮料和和天然橡胶等。韩国出口到柬埔寨的产品包括货车、医疗设备、机械、皮制品、布料和美容保养品等。

祥泰还透露,柬埔寨商业部已成立了8个工作组,以制定政策同多国开启自由贸易协定谈判,包括中国、英国、韩国、欧亚经济联盟(EAEU)、美国、日本、蒙古和印度。

迄今为止,柬埔寨和中国谈判自由贸易协定即将结束,预计两国即将于2020年年底达成该协定。

(子兴)

相关新闻